黑巧松松

管挖不管埋

【Ren x 原创女主】冤种花园(70)


最后的舞会(1/1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70.

 

 

谈恋爱真的很耽误学习这件事,我是开学之后才亲身领会到的。

 

首先是因为上学期期末考前耽于男色,直接挂了一科,痛失全额奖学金。

收到那高达六位数的付款信息时,刚买的黑巧果仁儿曲奇瞬间不香了。

我说咱们这不是偶像剧吗?居然还要为了学习焦头烂额,简直本末倒置嘛!

可怜我右手还打着石膏,就要开始头悬梁、锥刺股、门门都考八十五……

更糟糕的是,我这还没找着锥子呢,Ren先让我体验了一把无实物版的坐立难安。

因为担心我那点轻微骨裂,他几乎把办公室搬到了学校,不开会的时候就坐我旁边看合同,顺带帮我做做笔记、改改错题什么的……老师们默契地接受了Ren的存在,而我则时刻被同学们求知若渴的目光围剿探究,像某种刚被捉进动物园里的珍奇异兽。

也不知是谁先注意到我的左手,Ren最初送的那枚戒指被他们发到论坛上扒了个底朝天,我才知道这种连颗钻都不镶的小玩意儿也能有大来头。

从此校园论坛的每一个角落,都流传着与我身世相关的奇闻异说。从认祖归宗的富豪千金,到流亡海外的皇室血脉,发散内容之精彩,连当事人本人都看得津津有味。

然后沉迷刷帖,无法学习。淦!

 

“我这石膏,还得吊多久啊。”我艰难咽下Ren喂过来的水煮蛋。

真是受够这些没滋没味的营养餐了!

Ren立刻放下勺子:“又难受了?我看看。”

“不是,我是想说……”您老人家能不能去别的地方发光发热啊?

就坐食堂吃顿饭的功夫,后脑勺已经要被楼梯口的三姐妹瞪穿了。

“每天这样,我倒是没什么,影响到Gorya就不好了,对吧?”

Gorya咬着豆奶吸管眨了眨眼:“我其实,也有点习惯了。”毕竟她也一度因为Thyme的纠缠变成校园焦点、论坛主角。

“……”

“那我们还是回家静养好吗?”Ren说着就要往校长室打电话。

“诶,别,别。”我赶紧靠过去求饶,“我真得好好学习了。”

倒也不全是为了奖学金,主要明年就能申请大学了,咱们目标可是全泰第一的朱大。

而且我还想去人家的王牌学院,想学一个完全陌生的专业,想……想想都觉得头秃。

见我认真起来,Ren也不再逗我了。“我下周要去中国出差。”他摸摸我的头,笑得有点无奈。

 

啊……怪不得最近跟这么紧,原来是想快点把我养好才能放心出门。

中国那边的项目需要落地,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,他都得中泰两头跑了。

 

“……开学还不到一个月呢,怎么人都走光了。”我撅着嘴,有点不高兴。

我知道人越长大就越孤单,曾经的朋友都会渐行渐远……但你们这成长速度也太快了吧?

Gorya痊愈后,Thyme就毅然决然地登上了去纽约的航班。小狗勇闯美利坚,为了梦想,也为了更好地管理Parama集团。

MJ忙着开分店,看样子是要从餐饮业着手拓宽JT集团的产业链。Lita也没有闲着,带着她的环境友好品牌满世界地跑宣传。

Kaning减少了花店兼职的时间,因为家里准备送她出国留学,她开始在学校和补习班之间往返。

还有Kavin,上周忽然从法政大学转去了军校,电话都直接打不通了,徒留群里满屏的问号。

 

Ren没有接话,用白手帕擦掉我嘴角的蛋黄渣,转头问Gorya能不能到家里暂住几天。

他怕他一走我就会胡来,请她监督我饮食清淡,务必将零食份量克扣到两块小饼干。

真的过于细心了,Ren宝。

我一时都不知道自己该高兴身边还有Gorya陪伴,还是伤心偷吃大业未半而中道崩殂。

 

好消息是,在金牌驯兽师Gorya的指导下,我不仅身体光速康复,学习的时候都不敢玩儿手机了。

朱拉隆功,指日可待。

 

坏消息是,抛开远在美国的Thyme不说,我们这群人,似乎也没再聚齐过了。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“早上好,小姐。”

“帅气的专属司机来接你们去上学了。”

刚出花店就看见MJ和Kavin在门口搔首弄姿。

MJ就算了,Kavin怎么读了军校还没个正形啊。

“哇噢,看看这是哪两位大忙人。”我跳下台阶,抢先挽住Gorya的手。“可惜又是我先到,你们二位还是请回吧。”

虽然Thyme规定F4必须每天接送Gorya上下学,但是Kavin学校假期少,MJ生意事情多,这些个护花使者的重任,最后还不都是落到我的头上。


噢忘了说,家里房子还在翻修,Gorya就跟原剧一样,借住在花店二楼。不过叔叔阿姨没有再回曼谷了,佛丕府这两年开发得不错,咱们果园型农家乐经营状况相当良好。

Glakhao倒是回来了,吃过了生活的苦,现在每天上学都非常积极,叼着早饭就跑学校踢球去了。

 

“嗷,今天最后一场考试嘛。”MJ把wink做得很熟练。“让我们为两位小姐保驾护航吧。”

“那多不好意思呀,您这分分钟几百亿上下的。”我阴阳怪气的水平更是炉火纯青。“就当Thyme那百八十条护妻守则是说给我一个人听的呗。”

Gorya被我们久违的吵闹逗笑了:“其实我想自己坐公交去学校。”

“嗷?连我都不要了吗Gorya!”

“噗。”Kavin立即嘲笑出声。

Gorya将我轻轻往外推,又回头去拉那两个壮汉。“好啦,最后一天,满足一下我的请求吧。”

 

我忽然想起那辆我们很久没有等过的公交车。

喷漆是桃红色的,装着绿皮椅,样子十分花哨。Thyme曾经为了接近Gorya买下它,也不知道后来又怎么处理的。

 

是很难忘的回忆吧,对Gorya来说。

可惜人生是不能在站点之间往返的,郑重道别后便要一去不回了。

 

“好吧,那晚上舞会见。”我转身拉了拉Gorya的手,“不过来都来了,我们得送一送祝福。”

说完我站到台阶上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在她脑门儿上留下一串响亮的吻。

“祝你好运,亲爱的。”

Kavin和MJ也不甘示弱地凑了过来。

“祝你考第一!”

“祝你成功!”

“祝你顺利!”

“祝你……”

 

 

Gorya:……脑瓜子嗡嗡的。

 

 

挣脱魔爪的Gorya一溜烟儿跑了,两个冤种又打起我的主意。

我赶紧后退到安全距离:“打住,我不需要啊,我已经提前批录取了。”

MJ遗憾地直起腰,眼睛一眨又拍拍身侧的大摩托叫我上车。

“毕业考试还是要参加的吧?”

我摆摆手拉开自家车门。“你俩还是回去帮Thyme吧。”真要坐MJ的车去学校,我都不一定能在考试结束之前吐完早饭。

而且就Thyme那智商,搞浪漫够呛。

Kavin闻言一惊:“Ren这家伙……”

MJ也反应过来:“……嘴巴可真够大的。”

哈哈,Ren已经实现全自动背锅了吗?

“别紧张啊,别紧张,我这回肯定不告诉Gorya。”

“嗷,去年Gorya生日你也是这么说的!”

“今时不同往日嘛……我考完就来帮忙哦~”

 

“对了Kavin。”挂档前我摇下车窗向Kavin招手。“有个东西一直忘了给你。”

我从储物箱里翻出一张旧信封。牛皮纸的边缘破损,隐约能够窥见其中内容。

这是他们毕业典礼那天,我在礼堂前拍的照片。

“Kaning下午三点的飞机,你还来得及。”

这两年的西柚CP有点若即若离,之前还甜过一阵子,今年让Taemiyaklin家族搅和得差点坏菜。

关于未来当下的两人都无法给出答案,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沉默,似乎这样就能等到结果。

保持清醒当然很好,但我现在觉得仅有理智是无法构成幸福的。

幸福需要更多热烈、冲动和无法自拔,就像照片里他身边的她脸上可疑的绯红,和看向她的他眼里藏不住的心动。

 

Kavin没有拆开那个信封。

他低头沉默良久,忽然想起什么似的,扭头跑了。

 

“谢啦。”

MJ冲我挥挥手,一脚油门到底,连人带车蹿出去二里地。

……蚂蚱,是蚂蚱吧?

 

我看这世上也只有Lita能活着走下MJ的摩托车了。

一高兴还叫他再兜两圈的那种。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在搞浪漫这件事情上,是我低看小狗了。

没想到剧里那个浪漫到有点感动的结尾,都是他一手策划,Ren只是远程帮忙执行了一下。


但我还是要骂。


这狗崽子,上下嘴皮子一碰就给我们搞出这么个大工程。

他老早就准备在旧体育馆闪亮登场了,并不是Gorya错过舞会之后才临时起意。

为了给那破地方装出星光璀璨的模样,Ren不知道悄悄跑了多少趟。

如果说Ren是舞台总监,MJ就是技术指导,反复测试着现场电子设备的情况。

Kavin还是做他的老本行,让只会生锈的铁栏杆都生出了层层花浪。

而我们的当事人Thyme先生,似乎只用把屁股从美国办公室挪到飞机上——连那串给Gorya指路的红牌都是我临时画的!

 

狗,你好大的福气。

 

等晚上见到姗姗来迟的小狗本人,我又骂不出口了。

四年的计划压缩成两年,他的每一项行程都是按分钟计算。

忙完最后一件工作,落地泰国时天已经黑了,再匆匆赶到学校,连造型都来不及搞。

头发是Lita用发胶随手抓的,西装是MJ飙车去店里拿的。

 

幸好Gorya今天也很忙。

 

怎么说呢,这俩人,似乎永远有那种刚好的缘分。

 

“既然今天人齐了,一起来庆祝吧!”

MJ的派对DNA又动了,跳到台阶上抢了麦。

环绕式音响埋在四面八方的看台上,欢快的舞曲瞬间覆盖了整个会场。

 

最先挤到我跟前的是Kavin。

伶牙俐齿的少爷张了张嘴,没说出话来,是轻佻惯的人突然需要袒露真心,却被语言落在了后头的样子。

“不用谢。”我挑眉笑道,“结婚的时候让我坐主桌就行。”

Kavin愣了一瞬,也跟着笑了起来。他今天没戴那副金丝眼镜,第一次毫无保留地向我展示他赤裸的情绪。

“好。”

我们都知道那一天不会轻易来到,但敏感的、脆弱的Kavin的心,已经比任何人想象的还要坚定。

他会打破困住他的那座巨大迷宫,让曾为他翻越高墙的公主成为王后。

 

 

MJ这边的氛围就比Kavin轻松多了,咧着一口大白牙问我新开的川菜店叫什么名字好。

看来是对我当年随口报出的“美滋滋”火锅很满意啊。

“叫……”我一边被拉着转圈一边头脑风暴,“叫流星花园怎样?”

“花园?”他还真在考虑,“听起来像个甜品店。”

“川菜嘛,不做精致一点怎么赚钱。咱们就做那个……融合川菜!”

“环境你就往高端了装,花花草草的摆满,然后再搞一面流星墙……”

MJ一脸认真地听我胡说八道。“流星墙是什么?”

“就是许愿墙,看见流星就可以许愿对吧?这样肯定会变成网红打卡点……”

“噢……”MJ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“可以可以,你接着说。”

呃,还接着说,咱们这是在舞会还是在开会啊?

算了算了,太子爷回头肯定给我算技术入股。

又讲义气又重感情,活该你MJ爱情事业双丰收,再也不做大冤种!

 

 

Thyme在旁边等得不耐烦,只想赶紧把交换舞伴这个流程走完。听到我和MJ居然还在聊生意,狗毛立刻就炸了,强势地将我从太子爷手里拉走。

看他满脸不爽,我就想火上浇油。

“我知道你很急,但你先别急。”

我故意跳错,好几次踩到他的脚,只见狗脸皱成一团,却没有发火,反而小心翼翼地迁就我。

暴躁小狗不暴躁,爷青结了。

“Thyme。”

“干嘛?”

“辛苦了。”这两年他一定经历了许多,才光速锤炼出这一身陌生的沉稳。

从今天起,Gorya就正式交到你手上啦。

“……谢谢。”男孩别别扭扭地偏头道了声谢。

哈哈,还是小狗。

我笑着松开他的手,Ren也将Gorya牵到他面前。

我们默契地交换了舞伴。

 

 

快乐的音乐还在继续,但我已经不想跳了,抱着Ren的腰埋在他身上狠狠吸了一口。

“累了?”Ren将我脸侧的头发捋到耳后。

我摇摇头。“想你了。”虽然也就分开了十分钟左右。

头顶传来男人愉悦的轻笑,抓在腰上的手被他牵着揽向颈间。

我闭上眼,等待爱人的亲吻,那温热的气息刚刚靠近,就被聒噪的MJ打断。

 

“还没到黄金十秒,就有人等不及了。”他拿着麦克风调笑,引得现场阵阵起哄声。“好了,我们会关灯,大家想做什么都可以。”

“准备好了吗?”夜店王子熟练地将麦克风转向人群,收到一片热烈的回应。“我要数了哦——”

黑暗让同学们更加兴奋,有人跟着MJ读秒,有人大笑,起哄声一浪高过一浪。

可惜我现在视力大不如前了,只能借着LED屏上的熠熠星光,看到Gorya和Thyme逐渐贴合的轮廓。

正想朝中间挪一挪,好看清大结局这个绝美KISS,Ren的手却忽然发力,牵着我往反方向跑去。

 

因为是Ren,看不清路也没关系,带我去哪里都可以。

 

今天天气不大好,跑出旧体育馆也不见月亮。Ren牵着我,直跑到学校操场才停下。

“突然、突然跑出来干嘛?”我坐在草皮上气喘吁吁。

Ren抚着背帮我顺气,过了一会才慢吞吞地说:“不想抢Thyme的风头。”

“啥?”

“……我以为他今天会求婚。”看Ren这个表情,我就知道刚才见证Thyme在万众瞩目中蹲下系鞋带时Ren一定在心里翻了他无数个白眼。

全场只有我对傻狗的操作毫不意外,笑死。

 

意外的是现在。

Ren从白西装的内兜里拿出一个戒指盒。

“……不是吧你。”都老夫老妻了,还要整这出吗?

我目瞪口呆地看Ren单膝跪到我身边。

“我还没有求过婚。”他认真道。

他不想Gorya被求婚的时候我只能在旁边鼓掌。

怦怦乱跳的小心脏又软成了一滩水,恨不得漫出来将眼前的男人包围。

“谢谢你……来到我身边。”Ren捧着我的右手,将钻戒从无名指尖缓缓推入。

老夫老妻,但是手抖。因彼此而起伏的心绪暴露无遗。

我有点想哭,赶紧抬头望天。

没有月亮的天空像一滩浓稠的散墨,但眨眼间忽然有流光一闪而过。

“有流星啊。”我瞪大了眼,眼泪于是同天边的星星一起滑落。

Ren没有抬头,只顾擦我眼角的泪。

“不许愿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不相信向流星许愿的传说吗?”

“相信啊。”Ren笑了笑,“但我不能太贪心。”

毕竟它已经给了他最好的。

“那我帮你许。”我不仅贪心,我还贪得无厌。

我再次闭上眼睛,全身心地投入虔诚:

 

亲爱的Ren,愿你平安,愿你健康,愿你拥有美好灿烂的人生。

更愿你,爱有所向,爱有所得,永远被命运造化温柔包裹。

 

黑暗中又有温热的气息靠近,我没有睁眼,只嘴角忍不住上扬。

在这个没有月亮的晚上,在没有风的操场,我等待着我的爱人,和他未完待续的吻。











(正文完)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null





完结啦!!!自己给自己撒花!!!

为了全员HE真是写了好长……这辈子都没写过这么长的同人文。

感谢大家看到这里,互动抓取一个小朋友送新年礼物~



评论(125)

热度(733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