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巧松松

管挖不管埋

【Ren x 原创女主】冤种花园(64)


农家乐(1/1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64.

 

 

 

Ren有没有睡着我不知道,我反正睡得挺香,甚至在梦里换了个姿势——从坐着变成躺着,头枕在Ren的腿上,还搭了一张小毯子。

怪不好意思的,每次在他身边都睡得像猪一样。

我赶紧爬起来,主动去厨房做午饭,结果Gorya家还真的只有泡面。

奶油培根……不行,黏糊糊的,吃两口就腻了。

冬阴功?没有海鲜的算什么冬阴功!

这是什么……葱香猪肉末……看起来很清淡的样子。

算了,就这个吧,没休息好的话肠胃也脆弱,还是吃清汤比较舒服。

烧水的时候忽然想起后院还有两只鸡,我假装添饲料,溜进去把窝里的蛋全摸了,气得鸡妈妈当场起飞,直追了我半里地。

看它这么执着,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,但想到Ren宝还在露台等我的爱心午餐,扭头我就煎了两个荷包蛋打了一碗蛋花汤。

美美吃完午饭,我还主动请缨,给Ren也当了一回司机。

虽然差点把车开到沟里。

这不能怪我,主要是没开过跑车,不知道它起步就能蹿得那么快。

好在最后还是平安到达了目的地——Gorya家的小椰子林。

 

来得早不如来得巧。走进去就看见Thyme一个猛子扎进河里,帮Gorya把卡到岸边的小船挪回河道。

老实说,我有点惊讶。小少爷才刚洗完澡,倒是一点不嫌脏,还笑嘻嘻地扒在船边,翘首等待Gorya的表扬。

Ren低头看我,眼里含着笑,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小骄傲。

我知道他是什么意思:‘看吧,我就说Thyme会为Gorya做出改变的。’

行吧行吧,我也对我们Ren宝本次的擅自行动提出充分表扬,踮脚站到岸边倒扣的竹筐上,照着俊脸就是吧唧一口。

“哦咦,Tian姐~”抱着芒果路过的Glakhao准备起哄。

而我显然不是容易害羞的类型,故意当着他的面把脸凑到Ren眼前,要Ren也亲亲我。

没见过世面的小朋友立刻败下阵来。为了避免被我们的狗粮齁死,老老实实地低头搬运他刚摘下来的新鲜大芒果。

“Tian姐,你和Ren哥是不是从来没有吵过架啊?”Glakhao忽然回头问。

“嗯?”我走过去帮他拣芒果,“没事吵什么架啊?”

Glakhao用下巴指了指河里那两个正在打闹的幼稚鬼。“不知道,但我姐和Thyme哥就总在吵架。”

“我爸妈也是。所以看你和Ren哥这样相处,感觉还挺神奇的。”

“是吗?”弟弟的形容让我想笑。“不过你想啊,人和人的差别,比人和Thyme的都大,那相处模式当然也不一样啦。”

说完这话,我自己先愣了一下,才忽然回过味儿来。

Thyme和Ren是如此不同的两个人。所以无论在哪座花园里,Gorya都不会选择Ren啊。

 

Glakhao听懂我在调侃Thyme像狗,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Ren刚好把最后一筐芒果搬上小货车,靠在车边偏头看我。“在说什么?”笑得这么开心。

午后热烈的阳光被树叶剪碎,摇摇晃晃地落到Ren身上,让他整个人都变得毛茸茸又暖洋洋。

“在说你。”我仰头蹦到他身旁,“说你有一点很特别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特别适合我~”

 

 

 

Glakhao:够了,真的够了。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捡了椰子,摘了菠萝,我还想上Gorya和Thyme坐的那条小破船。结果体育废物人设不倒,不仅划不动还差点把船干翻。

Ren想起我不会游泳,赶紧把我抱上了岸,不许我再下去玩。Thyme的耐心也被不听使唤的船桨耗尽,索性跳到水里徒手捞椰。

五个人废了半天劲,磨蹭到四点半才终于载着满满一车鲜果赶到市场,但想象中的人声鼎沸和车水马龙完全没有。长长的一条街,望不到尽头也望不到人。

倒不是因为我们来得晚,泰国夜市通常都是下午三四点才开始摆摊,白天实在太热了,临近傍晚高温退散才是出门活动的好时机。

只能说现在经济真的太不景气了吧,连最受欢迎的夜市都门可罗雀。

 

“100铢?这么好的椰子,一打只卖100铢???”看着Gorya在卡纸上的标价止步三位数,不谙世事的Thyme少爷大为震惊。这可是他忙活半天才从水里捞出来的劳动果实啊。

笑死,现在知道五百一碗的冬阴功汤有多离谱了吧。

我一边摆芒果一边火上浇油:“怎么,你以为后面还能添个零?”也不看看这么大的芒果才20铢一个呢。

“照这么卖,怎么可能赚到钱啊。”狗都觉得离谱。

他大概很快就能再学一个新成语:入不敷出。

“有没有可能,咱们这不叫赚钱,叫‘维持生计’。”

“如果我们把水果切好呢?”Ren提起一棵菠萝问Gorya,“会贵一些吗。”

Gorya认真想了一下:“应该可以多卖10到15铢。”

Thyme听完跟发现了什么财富密码似的,抱着他的宝贝椰子跳起来。“那也可以卖椰汁吧!”

“开两个椰子,多放点冰……”说着他就要去拿石墩上的砍刀,被Gorya狠狠打了手。“你不会用这个,别乱来。”

卖个椰子水都想用冰块来节约成本,这小子身上流的果然是资本家的血。

可惜没有提前准备杯子吸管啥的,不然真有可能给奸商Thyme折腾出一点盈利空间来。

明天吧,明天再给他发挥的机会。今天还是直接出卖色相比较靠谱。


“F4合照,120铢一张,附赠大芒果五个。”我在纸上如是写道。

要是Kavin在就好了,附赠香吻岂不卖得更快。

Gorya算账,Glakhao找钱,我给客人拍照片,天还没黑今天的鲜果就销售一空。

“这是水果商跑路之后,我们第一次把东西卖完耶。”Glakhao高兴地说。

我和Gorya把钱又点了一遍,商量着明天可以做点什么新鲜花样来卖。

只有吉祥物Thyme和Ren对这种销售模式感到不满。

Thyme的反应在意料之中,大概是感觉自己成了动物园里被人参观的猴,自尊心严重受损。

Ren就有点奇怪了。原剧里他可是自己主动出卖色相的耶,搁这儿生什么气呢。

“累啦?”我走到摊位前面,揉了揉他有点僵硬的酒窝。

我说难过的时候不许笑,Ren是记得的,他不仅收敛了营业的笑容,还对我露出淡淡的哀怨。

“你开心吗?看我和别人亲近。”刚刚在前面一边拍照一边笑,还指挥他和别人比心。

“呃……”客人的小要求,咱就是说,稍微满足一下嘛……

现在怎么办呢?

立刻吃个马后醋,表示我也很在乎?

“那请Ren少也跟我合影吧。”我灵机一动,掏出手机坐到Ren身边咔咔一通乱拍。

“你看。”

“……”Ren听话地翻了翻照片,又偏头看我,看我要怎么继续哄他。

我指着屏幕里的他笑道:“你看这个人,每次合照都不看镜头。”只看我。

Ren眨了眨眼,抿着嘴还是不小心露出酒窝。

太好哄了。

我又伸手去戳Ren的小酒窝,他往后躲闪,酒窝却越露越多,被我压倒在摊位上时就彻底绷不住了。两个人齐齐笑出了声。

 

忽然就想起Glakhao下午问我的那个问题了。为什么我和Ren好像从来不吵架。

大概是因为,彼此都不用解释太多吧。反正他能猜中我,我能读懂他。

 

 

 

——你怎么不吃醋啊?

——因为我知道某人的眼里只有我哦。

 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摊位后面的Glakhao:够了,真的够了!!





null


评论(63)

热度(40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