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巧松松

管挖不管埋

【Ren x 原创女主】冤种花园(60-61)


逃跑(1/1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60.

 

 

“气死我了,这些都是什么人啊!”

我和Gorya灰头土脸地坐在地上,Ga叔气得徒手揪断了一根郁金香。“以为有钱有势就可以为所欲为吗?!”

虽然但是,有钱有势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啊!

我恶狠狠地给康乃馨花束系上蝴蝶结,好像手里捏着的是资本家们的脖子。

“幸好你们还能收拾些东西带出来……”一小截彩带被Kaning绷得比心还紧,“接下来怎么办?”

所有人都知道Gorya面对的是怎样强大的对手。

Gorya抱着Thyme在动物园买给她的那个蜜獾玩偶,没有丝毫恐惧或动摇。“如果她这么做,是为了让我离开Thyme。”

“无论如何我都不能接受。”

她唯一沮丧的,是自己又害大家担心了。

 

“先擦擦脸吧。”Ren推门进来,将刚买的湿巾递给Gorya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嗷,我的呢?”等了半天也不见他向我伸手。

“不是有手帕吗?”

“……”没完了是吧!我那是为了拆CP才偷拿的,绝不是什么暗恋成疾所导致的行为变态。

我把嘴撅得老高,却想不出一句能自证清白的鬼话。

Ren弯腰从我兜里抽出手帕,趁我仰头看他,仔细替我擦脸。

Ga叔抱着手臂嫌弃道:“他俩平时就这样吗?”

Kaning和Gorya整齐且用力地点了点头:“嗯!”

这恩爱,再秀可就不礼貌了。

“咳,那个,大家别担心。”我挽着Gorya的手,比她本人还要自信。“咱们Gorya是绝对不会被击垮的。”

Gorya将Kaning的手也挽上,笑着要她和Ga叔放心。“我知道她是真正有势力的人。”

“但我想让她知道,她的那种势力,没法打败我。”

Ga叔和Kaning对视一眼,既欣慰,又无奈。

“既然如此,那跟我来吧。”

 

 

花店二楼还有一个闲置的房间,这件事只有Gorya和Ren不知道。

当Ga叔提出让Gorya在这里住下来时,我首先想到的是一些欢乐的画面。

小狗会带着F4装修大队突然出现,一群人热热闹闹地把空房间填满;如果小情侣到屋顶边晒被子边谈恋爱,我一定会把另外三个家伙的嘴捂好,绝不让他们出声打断;我和Kaning三天两头的跑来跟Gorya挤一张小床,Kaning爸爸送来的晚餐一定很香……

可是,之后呢?

之后Yu婶就会被Roselyn解雇,Kaning爸爸会失业,Ga叔苦心经营的小花店会落得和Gorya家一样的下场。

“怎么了?”Ren见我脸色不好,牵着我退到楼梯边小声地问。

他觉察得太快,我总是来不及遮掩。

“在担心什么?”

反正也藏不住,我仰头直接道:“今天只是一个开始吧。”

“Thyme妈妈的手段,你们比我清楚。”

那女人像个坚定的马基雅维利主义者,说不定每晚都要枕着《君主论》才能入睡。

Ren沉默着摸了摸我的头。

“但Gorya不该承受这些的对吗?”

“你想怎么做?”

Ren的眼神里包含着某种鼓励,好像无论我说什么,他都会随声附和。

“逃跑吧,我们。”

 

与其以卵击石,不如以退为进。

只要主动离开曼谷,让Roselyn赢得表面胜利,大家就能平平安安地度过这个暑假。

至于开学之后怎么办……走一步看一步啦!最好是能让Thyme这家伙迅速成长,别又冻结个财产就傻眼,最后在整个反抗过程中毫无贡献。

这明明是他跟他妈的分歧啊!少给我转移成婆媳矛盾!

可是怎么才能让宁折不弯的Gorya接受我这以屈求伸、以退为进呢……

 

“Gorya!Gorya!”

我正头脑风暴,Thyme就来了,在楼下把Gorya的名字喊得山响。

这小狗,永远出现得不合时宜。

Gorya闻声探出头,我一时情急,将她拦在了楼梯口。

“Tian?”

“我……我妈刚刚给我打了个电话。”

“Gorya,你姑姑骗了别人几十万,扔下果园跑路了……”

虽然Glakhao应该已经用卡里的钱还上债了。

“哈??”Gorya还没说话,Ga叔和Kaning先惊叫出声。“多、多少?”Ga叔被那数字吓了一跳,Kaning则担心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“Gorya……”

Gorya深吸一口气,拨电话的手都在发抖。

我也跟着心里一紧,怕谎话立刻要被拆穿,还好那漏音的折叠屏里传来一阵忙音。

感谢老天,感谢外府的破锣信号!

 

Gorya应该就是凭那双飞毛腿评上的体育特长生吧。

楼下的Thyme眼见着人从面前掠过,连片衣角都没碰着。

‘我有急事要回老家一趟,晚点再联系。’

女孩的声音顺着风落进耳朵里,让他很难不多想。

他知道他妈妈这次真的很过分,她完全应该生他的气,但他还是想追出去挽留。

他想说无论如何他都会支持她,他会帮她一起战斗,一起对抗……

而我当然不会给Thyme这个机会。

我抓住男孩的手腕,一字一顿地要他把话听清。

“这不是Gorya的战斗,Thyme。”

 

“这是你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
61.

 

 

 


 

跑车这种东西,是不应该在城市以外的地方驰骋的。

尽管泰国的地势已经足够平整,外府的土路还是颠得我屁股疼。

早知道有这么一天,就该提前把Ren的玛莎拉蒂换成五菱宏光。

屁股可以报废,但昂贵的底盘不行。

 

Gorya家的果园位置有点偏,好在离集市不远,又挨着马路,下车就能看见。沿途的香蕉树长势喜人,沉甸甸地坠着果子。小路尽头是一道木栅栏,走进去就有双层木屋和花园。房子看着是有点简陋啦,外墙斑驳,屋顶透光……但整体来说,还算是风光宜人,岁月静好。

如果没人堵在门口讨债的话。

“一直说会给钱会给钱,一分钱都没见到!”

“钱在哪儿呢?”

“现在真的还没有……”

奇怪,怎么真有人讨债,我也没安排这出啊……是给Glakhao那张卡里的钱不够吗?

“大家先冷静一下,发生什么事了,有话好好说啊!”这场面Gorya也是头一回见,但还是立刻拿出了家中顶梁柱的气势。

Glakhao惊喜地叫了一声姐,众人纷纷转过头来。

“这就是你女儿?”带遮阳帽的大妈眯起眼,精明的目光在Gorya身上来回打量。“那你那个富豪女婿也回来了是吧?让他拿钱来还啊!”

“对啊!对啊!”

我想Sanchai叔叔是为了拖延时间,迫不得已才吹嘘女儿谈了个富豪男朋友,表示自己绝对不会欠债不还。

他心虚地低下头,不敢看Gorya的眼睛。

女儿已经足够懂事足够优秀了,可他不仅给不了她优渥的生活,现在连尊严都要一并剥夺。

“让你男朋友给钱啊!”他们对Gorya说。

我原本在和Glakhao进行双方都无法理解的眼神交流,但那遮阳帽阿姨都快怼到Gorya脸上来了,还是先把事情解决了再说吧。

“给,我们肯定给。”我将Gorya牵到身后,Ren也配合地走上前。“只是富豪女婿有点事,暂时回不来。”

“那你说什么说!”

我挽过Ren的胳膊,莫名有些骄傲:“你别急呀。大女婿不在,还有二女婿嘛。”

 

对不起了我的冤种男朋友,今天又要破你的财消花园的灾啦!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



 

由于来之前没有准备,Ren身上也没带现金,最后是债主们派代表跟他去镇上取了钱才算完。

晚上草草吃完饭,把Glakhao拉到香蕉林里仔细盘问了才知道,那倒霉姑妈的诈骗对象和刚刚门口要债的村民居然不是一拨人。

怪不得卡里钱不够,后面这些债务是因为果园经营不善才越滚越多。

唉,看来要等民宿开始盈利才能还Ren的钱了。

清迈那边才刚装修好,Tessa女士说要散散味儿再开张。最近也不是旅游旺季,想回本儿估计得熬到明年去。

人一发愁就容易愁到半夜,像滚雪球,越想越多,越想越杂。最后实在睡不着,想出去溜达一下,结果刚摸出房间就被Ren给逮了。

“怎么还不睡?”

Ren在外头打地铺,蚊帐是临时搭的,敞着好大一个缺口。他就坐在里面,也不像要睡觉的样子。

我钻进去挤他被窝,想说你不也没睡,但人一躺下就能感觉到地板的坚硬程度,不说也明白了。

家里床那么软,他不可能睡得惯。

“嗯?”Ren又发出那种单音节,听起来很温柔,其实是要我老实交代。

他自己什么都不说,却从来不许我沉默。

我侧躺在Ren的臂弯里,叹出一口气。“你们家的床垫,是什么牌子啊?”

Ren愣了一下,吐出一串我听不懂的单词。不知道是法语,还是德语。

“礼貌问价……唉算了你还是别说了。”我怕那天文数字后面跟的单位甚至不是泰铢。

“怎么了?”Ren将我乱跑的头发捋到耳后,试图通过看清表情来揣度我的言外之意。

可惜我没什么内容好供他揣度。

我翻了个身,仰面望向他眼睛:“以后你要是真的放弃继承权跟我逃跑,我会给你买那个床垫的。”消费降级归降级,生活质量还是不能太差劲。

尤其是睡眠质量。毕竟睡大觉是我们Ren宝除了画画之外最喜欢做的事了。

“别的就不好说了。房子肯定没你的大,也不能经常换车,至于名牌……应该还是买得起一些吧?”我掰着手指头在心里算账。

我知道普通人的人生无论多努力,都不可能积累出他们那样的家族财富。

但生活一定是越过越好的。我有这个信心。

“啊,游艇肯定是没有了。那玩意儿买得起也养不起啊……”

我认真地想着,Ren却忽然笑出了声,吓得我赶紧伸手去捂他的嘴。

要是有人被吵醒出来看见我在这……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。

“我说认真的呢,不许笑,你这是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。”我小声谴责道。

Ren顺势躺了下来,将我揽进怀里。“我知道。”

“知道什么呀知道……”身娇肉贵的大少爷一枚,以后真要体验民间疾苦可怎么办啊。

唉,算了。

以后的事,以后再说吧。

话说Ren身上的薰衣草味最近好像淡了不少,不过闻着还是很好睡,总能让人睡得又香又沉……

 

 

 


只铺了一层薄被的地板太硬,Ren是真的睡不着。

但他意外地没有疲惫,就看着Tian的侧脸出神,想低头亲吻,又怕扰她安睡。

 

他确实不知道什么柴米油盐贵,也不在乎自己是否真的会失去那些财产身份地位,因为他已经拥有此生唯一的宝贝。

 

她最珍贵。







null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又在阴间时间更新了。。。



评论(51)

热度(42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